首页 · 捐赠人关系

常见问题

1.哪些人或机构可以成为ICP及社创板公益合伙人

 高净值个人(资产净值在1000万人民币资产以上)、规模以上企业、上市公司等均可参与社创板公益资助,完成资助合作后均可获得社创板平台颁发的公益合伙人证书。


2.社创板项目的公益资助周期是多长?

一般以1年为周期。如有特殊需求,ICP可在公益顾问的支持下,进行个性化公益资助周期设计。


3.社创板公益资助资金的流向是怎样的?

ICP在明确参与社创板项目公益资助意愿后,与深圳市社会公益基金会签署《社创板捐赠合作协议》,捐赠资金进入深圳市社会公益基金会账户,一般在1个月内开始拨付公益项目或作为当期社创板发行公益产品的首期资助金。


4.社创板公益资助和传统公益慈善捐赠的区别是什么?

     两者本质上都是对公益事业发展的支持,不同之处在于前者按照私募股权投资的“募投管退”模式,不仅为ICP提供从资金捐赠、公益项目资助、项目实施监管、项目结项、成效评估、信息公开透明、开具抵税票据等一系列的个性化专业服务,而且以有效解决真实的社会问题为资助前提。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042072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