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创板简介

社创板简介

2019年9月20日,深圳市社会公益基金会提出“社创板”理念,聚焦为高净值人群、规模以上企业及上市公司实现卓有成效的公益项目资助和社会价值投资的战略定位,直接募集善款超过3000万元,平台对接签约达2亿元,用于定向支持正处于成长期的社会创新项目的快速发展。

在第七届中国慈展会上,民政部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司副司长孟志强、广东省民政厅副厅长陈奇、中国慈善联合会执行秘书长彭建梅、深圳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凌冲等共同出席了“社创板”的揭牌仪式。

服务体系

●  募:通过深圳市社会公益基金会 ·社会创新公益基金进行社创板项目资金募集的跟投。同时,设立社创板公益合伙人机制,募集款项直接定向资助指定公益项目。

●  投:公益项目均经过“百里挑一”的严格评审之后,上线社创板平台,参照“B轮”投资思路,由公益顾问提供项目资助的决策支持和定制公益合作方案。

●  管:对公益资助和社会价值投资的后期管理主要分为:项目实施跟进、团队赋能、项目成效评估等。

●  退:基于公益项目执行方提交的结项报告,由公益顾问协助进行资助成效评估,给到捐赠人持续资助或退出建议。

社创板特点

●  丰富的项目库,为遴选资助提供多元选择
基于深圳市社会公益基金会10年来在公益创投赛事领域建立的8000+公益项目库,可以高效、低成本的遴选全国范围内处于成长期的B轮公益项目。

●  专业公益顾问,为捐赠人提供全方位服务
为想要履行个人或企业社会责任的高净值人群、规模以上企业、上市公司等提供公益顾问、定制规划和成效管理等一站式公益资助及社会价值投资服务。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042072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