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2019公益慈善项目大赛“社创板”评选结果揭晓

发布时间:2019.07.27

(来源:南方网   郭悦)

2019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下称“2019项目大赛”)晋级赛评审会于2019年7月23日在深圳举办,来自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的百强项目角逐30个决赛路演名额。

 41.jpg

2019项目大赛晋级赛赛制升级,由远程视频访谈、项目方案评审、尽职调查(含推荐信)三个模块进行综合评分,考察项目负责人的使命感与感召力、项目团队与方案的专业性、项目内容的真实性、有效性与可实施性等全方面。经晋级赛评审工作小组统计,按总得分从高到低排名,最终诞生2019项目大赛30强项目。

对30强项目进行综合分析发现,2019项目大赛进一步强化了以创新扶贫为主题的特点,共有27个项目以科技扶贫、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生态扶贫等方式设计创新项目,合计高达90%的项目关注了贫困地区或贫困人群的需求。

其中,服务区域在三区三州以及罗霄山、百色、河池等地区的项目有12个,占比达40%。

另一个方面,今年大赛首次推出“社创板”的概念,希望参照“科创板”在国家科技创新战略中的作为,在社会建设和脱贫攻坚领域资助和赋能中国年度最具发展潜力的新锐公益项目。

晋级决赛的项目有两个突出特点,一是在特定社会问题的回应上建立了自己独特且有效的解决方案,二是处在项目发展的高速成长期和迭代升级期,初具全国影响力和广阔的发展前景。

接下来,进入决赛的30强项目负责人将参加基于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创立的社会创新人才培养计划——社创种子特训营活动,开展为期一周的封闭式集训。

本届特训营由北京三一公益基金会资助,以“科学公益”为核心,即科学观念在公益领域的运用,包括问题意识、方案意识、成效意识以及使用变革理论和逻辑框架等一系列工具和方法的能力,结合大赛“需求真实、成效明确、高效运作、创新责任、持续发展”的筛选标准,通过名师授课、专题工作坊、业内资深人士交流、个性化辅导、路演能力训练等营地活动,提升30强公益项目的成效,助力决赛路演巅峰对决。

42.png


 


近期动态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042072号-3